close

1.24.2015  

終於去裝矯正器啦!!

從出國交換前陸陸續續拔了四顆智齒 到終於裝上矯正器 還真是難熬阿哈哈

矯正之路有點多舛 原本在家裡附近諮詢了吳方棟牙醫,因為懶惰加上家住附近而且國小同學推薦,沒去諮詢其他家就決定給吳醫師戴,

先後在該診所拔了兩顆下排智齒, 後來因為出國的關係, 沒有繼續療程. 回到台灣後, 力馬去做資料蒐集 花了我四千塊阿!!(超貴!)

但幾天後, 和大學同學吃飯, 竟意外發現有一位最近剛裝矯正器, 逼問他價錢之下, 得知……天啊他裝的比我的便宜太多了, 而且吳方棟是做傳統的, 他去的那家診所則可以選擇新的戴蒙矯正.

因此, 二話不說, 馬上打電話預約諮詢!

 

我去的那天很幸運, 因為連假的關係, 人很少!醫生非常親切, 所有問題都很仔細清楚的回答, 完全不會因為我們是門外漢而不耐煩! 而且最棒的事, 醫生建議的診療方案可以不用拔牙齒!

對於我在意的牙齦露出太多的部份, 吳方棟是說要打兩根骨丁, 而楊醫師則認為可能可以不用, 到時候再說, 一聽到不用拔牙, 我當下就默默決定要跳槽了哈哈~重點是, 醫生真的解釋的非常詳盡!

 

接連把上排智齒都拔掉後, 我終於在1/24到診所做資料蒐集並裝矯正器!

裝的過程完全不會痛, 只是嘴巴很酸哈哈~醫生好辛苦 一個姿勢要維持好久!

 

第一天戴的時候不會痛, 只是牙齒使不上力, 然後感覺怪怪的. 我還可以吃芭樂跟蓮霧 只是要切的小小的哈哈

 

但第二天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完全無法咬東西, 連海綿蛋糕我都咬不太動, 這時我從日本帶回來的起司蛋糕跟布丁竟意外派上用場!吃起來超方便的啦!

媽媽中午煮了粥, 菜類就算切的碎碎的也無法咬, 飯要超爛超爛我才吞的下去, 但超爛超軟的蘿蔔我吃的超開心, 因為可以用舌頭把它壓成泥,

總而言之, 能吃的食物就是能用舌頭分解或可以直接吞下肚的……我最愛的水果們我都不能吃 欲哭無淚阿嗚嗚

 

 

 

 

第三天跟第四天跟第二天差不多, 牙齒完全使不上力, 咬的時候牙齒也會痛, 牙套也會有點刮嘴, 我都要自己黏樹脂, 但我常常吃東西忘了拿下來哈哈, 真的很怕有一天我會把樹脂也吃下去QQ

不過經過我多方蒐集資料與鑽研(哈哈)我和我媽倒是研發出各式各樣好吃的粥,

我從美國扛回來的cuisinart food processor也派上用場, 把所有青菜攪成泥後跟粥一起煮, 天啊其實超好吃哈哈, 有點像煮過頭的燉飯, 下次我一定要加九層塔!(握拳)

我媽很猛, 還會用小排熬高湯, 加入芋頭南瓜一起燉, 最後煮成粥, 加上各式各樣的青菜, 天啊有種比平常吃還好的感覺哈哈(因為他看我肉都咬不動太可憐了)

然後其實像鯛魚, 鱸魚這些比較軟的魚類都可以吃, 我都是用舌頭壓扁之後直接吞下去, 我覺得我吃東西好像都是為了生存而不是一種享受唉.

甜點方面, 存糧的大佛布丁與pablo起司蛋糕吃完之後, 我開始自己做布丁哈哈~真的好墮落, 每天都在想可以吃什麼, 下次要試試看很多人推薦的蘿蔔糕!(我媽已經找到食譜了哈哈)

 

因為實在有點討厭無法咬東西, 我打到診所問, 護士說這種情況最多持續一個禮拜, 希望一個禮拜之後真的可以恢復我一直引以為傲的咀嚼力哈哈!

 

忽然覺得, 戴牙套臉會變小根本是因為都不能咬東西所以咀嚼肌退化的關係!

 

戴完這幾天的飲食限制真的讓人蠻想怒而拆掉牙套的…..因為我真的很愛吃硬東西阿嗚嗚~~

 

但看到其他人戴完牙套舒爽的樣子….我要撐下去哈哈 只是辛苦我媽了,先是我 再來是我姊, 我媽心裡應該在吶喊’’老娘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吃稀飯……’’

 

 

arrow
arrow

    jenniejennie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